跳到主要內容

宏國學校財團法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學3-1.境外學位生數及其在學比率-以「系(所)」統計

查詢結果

統計說明

學年度

係指【學年度】為篩選條件。

設立別

係指【公立、私立】大專校院等分類。

學校類別

係指【一般大學、技專校院、宗教研修學院】等。

學校名稱

係指【學校校名】。

系所名稱

係指【學校系、所、學位學程】之名稱。

學制班別(日間)

係指日間【二專(日間)、五專、學士班(日間)、碩士班(日間)、博士班】等學制班別;其中學士班(日間)包含大學四年制(或四技)、大學二年制(或二技)及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

境外學位生數

1. 本表境外學位生數:包括學校【外國學生、僑生、港澳生、大陸地區來臺學位生數】之【男、女】加總,不含境外專班之外國學生、國際專修部之學位先修生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人數。

2. 外國學生(不含境外專班之外國學生及國際專修部之學位先修生):

(1) 外國學生:係指未具僑生身分,依「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或依國內一般升學管道入學,並具正式學籍之外國學生。

(2) 雙聯學制外國學生係指國內各大學校院透過與國外大學建立學術合作關係簽訂合作合約,並符合「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之相關規定者,且於二校當地修習學分數,累計須各達獲頒學位所需總學分數之1/3以上,同時符合「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第6條修讀期間之規定,並由二校各頒或共頒合乎各校所遵行之教育法令之學位。

3. 僑生:係指符合「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或依國內一般升學管道入學,並具正式學籍之僑生,不包括國際專修部之學位先修生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人數。

4. 港澳生:係指依「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或依國內一般升學管道入學,並具正式學籍之港澳學生,不包括國際專修部之學位先修生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人數。

5. 大陸地區來臺學位生:係指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入學並具正式學籍之大陸地區學生。

境外學位生數之在學比率(%)

係指學校【日間學制境外學生人數】占【日間學制在學學生數】之比率。

資料來源

資料由【教育部統計處】彙整提供,以每年10月15日為統計基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