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宏國學校財團法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學16.學士班以下就學穩定率-以「校(含學制班別)」統計

查詢結果

統計說明

學年度

係指【學年度】為篩選條件。例如:108學年度公布107學年度學校錄取具備正式學籍之1年級學生資料,以此類推。

設立別

係指【公立、私立】大專校院等分類。

學校類別

係指【一般大學、技專校院、宗教研修學院】等。

學校名稱

係指【學校校名】,本表以最新學年學校名稱為主呈現。

學制班別

係指【二專(日間)、二專(進修)、五專、學士班(日間)、學士班(進修)】;其中學士班(日間)及學士班(進修)包含大學四年制(或四技)、大學二年制(或二技) 及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

前一學年度錄取1年級在學學生人數(A)

1. 係指學校前一學年度(10月15日)錄取具備正式學籍日間、進修學士班以下「1年級」本國籍學生人數,不包括境外學生(外國學生、僑生、港澳生及大陸地區來臺學生等)、選讀生、學分班、無正式學籍學生及保留入學資格之學生、境外專班、外國專班、香港二技專班。例如:108學年度公布107學年度錄取具備正式學籍日間、進修學士班以下「1年級」本國籍學生人數,以此類推。

2. 本表不包括學校附設進修專校、附設進修學院、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之在學學生數人數。

當學年度2年級在學學生數(B)

1. 係指學校當學年度(10月15日)具備正式學籍日間、進修學士班以下「2年級」本國籍學生人數,且於「前一學年度」錄取具備正式學籍日間、進修學士班以下「1年級」本國籍學生者(亦即當學年度2年級在學學生且為前一學年度錄取為1年級學生之人數),不包括境外學生(外國學生、僑生、港澳生及大陸地區來臺學生等)、選讀生、學分班、無正式學籍學生及保留入學資格之學生、境外專班、外國專班、香港二技專班。例如:108學年度公布108學年度具備正式學籍日間、進修學士班以下「2年級」本國籍學生人數,以此類推。

2. 本表不包括學校附設進修專校、附設進修學院、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之在學學生數人數。

前一學年度學生就學穩定率(C)(C=B/A)*100%

1. 係指學校(當學年度2年級在學學生且為前一學年度錄取為1年級學生之人數/前一學年度錄取1年級在學學生人數)*100%。

2. 計算後之數值若超過100%者,將以100%呈現。

備註

1. 本表107學年度僅統計學校日間學制學士班以下在學學生就學穩定率;自108學年度起增加蒐集進修學制學士班以下就學穩定率。

2. 大專校院學校升格改制等異動資訊,請逕至教育部統計處網站(https://depart.moe.edu.tw/ED4500/Default.aspx)→學校基本資料→各級學校名錄→歷年各級學校名錄及異動一覽表參考。

資料來源

資料由【大專校院學生基本資料庫】之「在學學生明細表」進行資訊勾稽與計算,並以每年10月15日為統計基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