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1-2.正式學籍在學學生人數-以「校(含學制班別)」統計






查詢結果

統計說明

學年度

係指【學年度】為篩選條件。

設立別

係指【公立、私立】大專校院等分類。

學校類別

係指【一般大學、技專校院、宗教研修學院】等。

學校名稱

係指【學校校名】。

學制班別

1. 係指【二專(日間)、二專(進修)、五專(含七)、學士班(日間)、學士班(進修)、碩士班(日間)、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附設進院、附設進專】;其中學士班(日間)及學士班(進修)包含大學四年制(或四技)、大學二年制(或二技)及學士後第二專長學位學程。

2. 本表「五專(含七)」包括五專及七年一貫制,其中「七年一貫」係指:

(1) 藝術大學藝術類科「七年一貫」學制之前3年(後四年歸屬為「大學四年制」)。

(2) 技專校院「七年一貫」學制之前5年(後二年歸屬為「二技」)。

在學學生數

1. 係指學校當學年度(10月15日)具備正式學籍之在學學生【男、女】總人數,包括本國籍學生、僑生、外國學生(含雙聯學制學生)、大陸地區來臺就讀之學位生等;但不包括選讀生、休退學生、學分班、交換生(非學位生)、保留入學資格、國際專修部之學位先修生或無學籍學生等。

2. 本表106學年度在學學生數不包括「附設進修專校及附設進修學院」人數,自107學年度起將增列「附設進修專校及附設進修學院」等二類學制班別之在學學生人數(不包括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若須查詢請下載 https://stats.moe.gov.tw/files/ebook/higher/106/106_highera-temp.ods 參考。

3. 108/11/8「專科學校夜間部設立辦法」修正為「專科學校進修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依規定本部核定所設之專科進修學校及夜間部轉型為進修部,故自109學年度起無「附設進專」學制資料。

資料來源

資料由【教育部高教司大學校院校務資料庫】之「學1.正式學籍在學學生人數統計表」、【教育部技職司技專校院校務資料庫】之「表4-2 各年級實際在學學生人數」產出,並由【教育部統計處】彙整提供,以每年10月15日為統計基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