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8.專、兼任輔導人員數-以「校」統計






查詢結果

統計說明

學年度[歷史資料]

係指【學年度】為篩選條件。

學期

係指各學年度上、下學期,上學期為1;下學期為2。

設立別

係指【公立、私立】大專校院等分類。

學校類別

係指【一般大學、技專校院、宗教研修學院】等。

學校名稱

係指【學校校名】。

輔導人員數

輔導人員:係指學校聘任「具專業證照」之【專任、兼任】輔導人員(以「員額」統計),其工作內容主要為協助發展性輔導、介入性輔導或處遇性輔導之三級輔導,其中:

(1) 輔導人員具專業證照:係指經國家考試合格,取得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及社會工作師證書。

(2) 若為約聘僱之輔導人員其聘期連續達1年(含)以上,始得列計。

(3) 校內專任教師擔任輔導工作者,認列為「兼任」輔導人員。

(4) 若為班級導師或協助學生辦理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等行政事務人員或軍訓教官,皆不列入統計。

就業輔導人員數

就業輔導人員數:係指學校聘任「具專業證照」擔任就業輔導室(組)或生涯發展室(組)…等單位之就業輔導人員(以「員額」統計),其中:

(1) 就業輔導人員具專業證照:係指經國家考試合格,取得諮商輔導、心理及社工等相關專業證照者(例如就業輔導員乙級證照、心理師證照、社工師證照…等)。

(2) 若為約聘僱之輔導人員其聘期連續達1年(含)以上,始得列計。

(3) 校內專任教師擔任就業輔導相關工作,將認列為「兼任」就業輔導人員。

(4) 學校軍訓教官、班級導師、工讀或臨時就業輔導人員,皆不列入統計。

資料來源

資料由【教育部高教司大學校院校務資料庫】之「職3.學生輔導人員統計表」、【教育部技職司技專校院校務資料庫】之「表7-2 學校學生輔導資料表」提供,每年3月及10月統計前一學期資料。